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

統一發票超級特獎 吳揆認同

財政部規畫,明年統一發票獎金將大幅加碼,甚至出現千萬起跳的「超級特獎」。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表示,統一發票獎項的確不容易對中,一定要增加獎金額度,希望「超級特獎」額度是否高一點,同時提高其他獎項的中獎機率。

由於明年統一發票的獎金預算從今年的52億6000萬元增加至79億元,財政部正研擬如何分配獎金預算,是調高200萬元的特獎中獎金額?或是增加特獎或普獎中獎組數?甚至研擬加開「超級特獎」。

吳敦義在立法院議場外受訪時說,以前中過200元及1000元的獎項,他個人的經驗是統一發票的確不容易對中,因為發票數量非常多,獎金額度雖有幾次變動,但中獎機率仍不大。

吳敦義認為,下年度統一發票總獎金將增加到70多億元,增加比率約50%,所以才希望加開「超級特獎」,讓額度是否增加一點,並提高一些中獎機率。他說,這麼做是希望鼓勵民眾多多索取發票,這對確保營業稅的稅基,會有更大幫助,如果中獎機率多、獎額高,會使大家記得索取、保存發票,自然可以避免一些逃漏的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