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識別假統一發票?

如何識別假統一發票?
識別統一發票的真假一般有4種方法:
1.看水印:普通發票聯發票採用專用水印紙印刷,水印圖案為菱形,中間標有SW字樣,發票聯不加印底紋。

2.看顏色:發票監製章和發票號碼採用有色熒光油墨套印,印色為大紅色,在紫外線燈下呈橘紅色。部分省(市)稅務機關還用無色熒光油墨在發票聯加了防偽暗記,在紫外線照射下呈綠色熒光反應。

3.看公章:普通發票必須套印全國統一發票監製章,“發票監製章”為橢圓形,長軸為3厘米,短軸為2厘米,邊寬為0.1厘米,內環加刻一細線,上環刻製 “全國統一發票監製章”字樣,下環刻製“國家稅務局監製”或“地方稅務局監製”字樣,中間分別刻製:“××省××市”或“××省××縣”字樣。 “發票監製章”環內字樣均為楷體。

4.看三聯:普通發票的基本聯次為三聯。第一聯爲存根聯,開票方留存備查;第二聯爲發票聯,收執方作為付款或收款原始憑證;第三聯爲記賬聯,開票方作為記 賬原始憑證。普通發票中的定額發票的聯次一般為單張三聯,第一聯爲存根聯;第二聯爲發票聯;第三聯爲記賬聯。普通發票各聯字色為:第一聯爲白紙黑字;第二 聯爲發票專用紙,字棕色;第三聯爲白紙,字淡紅色。其他根據需要增減聯次的,各聯字色可任定,但不得與一、二、三聯字色相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