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

下半年統一發票六獎期期加碼

有個好消息,下半年的統一發票六獎200元將期期加碼,7-8月期與9-10月期的六獎將加開1組六獎,11-12月期的更加碼2組,將可使統一發票的中獎率從目前的千分之3提高至千分之4及千分之5。

財政部日前公告,今年7-8月期與9-10月期的統一發票,六獎將各開出4組中獎號碼,11-12月期的統一發票也,六獎則將開出5組中獎號碼,也就是說,7-8月期與9-10月期的統一發票將加開1組200元的六獎,11-12月期的統一發票則將加碼2組。

以目前頭獎、二獎、三獎、四獎、五獎、六獎各開出3組來說,現在統一發票的中獎率為千分之3,而在下半年的3期統一發票六獎都將加碼的情況來看,加開1組將使中獎率提高到至千分之4,加碼2組則可使中獎率提高至千分之5,而每增開1組,約將使國庫增加支付1.46億元。

雖然有立委不斷呼籲應該提高統一發票的中獎率,而財政部也從善如流,不過,由於年底有五都選舉,財政部此時釋出這種小惠,恐怕也很難不讓人有政治聯想。